阿乔

沉静……自持……守候……

闲(黑)鱼(户)的一周就这么没了。曾以为会无比漫长没有事做闲到生锈的这一周,仍是觉得告别的太匆匆
何等幸运,让我能多出一周时间再去见一见熟悉的面孔,再去走一走留恋的街道
7.1
从没见过哈尔滨下这么大的雨,可怜的遮阳伞在雨中瑟瑟发抖。哦,这把伞还是希希送我的生日礼物
趟着水跑到活动中心301,见到家宁思琦还有小学弟们。生平第一次玩农场主,盖了五座石头房子生了三个娃,还拿了四十多分。哦,其实我犯规了
某人在我跋涉在积水中时,悄悄地走掉了。然后因为降落机场雷暴被滞留在太平机场到半夜。哈哈
和家宁思琦一起看Sound of Honors的音乐剧,十项全能多才多艺的英才学院令我折服且骄傲。和家宁走了短短的一段,思想碰撞时迸放的火花能点亮夜空
7.2
本想趁着清晨明媚的阳光和室友说再见,结果一不小心又睡过去了。醒来时,寝室就只剩下了我一个
和家宁袁仪一起去哈尔滨大剧院小剧场听Musica室内合唱团演出,指挥小哥全情投入令我感动,仙女们薰衣草紫的裙子好漂亮,小哥哥们的黑西装花领带很帅气
钢琴的声音永远都是这样温柔的流过我的身体,最后的返场,美得让我心醉
Come to the music
还是好喜欢哈尔滨大剧院,MAD 的设计永远都令我惊艳
和袁仪一起去了屈臣氏,又给行李添了点重
7.3
一个人在寝室醒来,洗漱,梳妆
去听了Minnesota大学LE Jialiang教授的讲座,听不懂,昏昏欲睡。怎么搞结构的又是函数又是化学键的。感觉不是我爱的那个搬砖盖房专业了
最后一次见了小明师兄,聊了很多课题的东西。这一年来小明师兄对我很照顾,我是记在心上的。把所有的数据留给了他,如释重负一般
打电话给齐加连老师,我真的很喜欢他。有些人说他严厉说他事儿多。可是我敬重他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把学生的事当做是自己的事
犹豫了一下,还是打给了赵晓红老师和刘涛老师。幸好主动迈出了这一步,不然,可能现在还没拿到毕业证学位证。天天真棒
于是开开心心的去中央大街转悠,再去踩一踩滑溜溜的面包砖,满眼还是大列巴格瓦斯俄罗斯纪念商品。拐进了金安,中庭only大促,买了两件衬衫一个半裙
又看到了那家Costa,四年前第一次来中央大街,走的累了,和爸爸一起在这里歇脚。我要了一杯红茶一块蓝莓芝士,爸爸说,你吃吧我不饿
在松花江边静静地坐了一会。这里永远人满为患。江对岸多了一排的灯,黄色的倒影在水中摇曳,衬着最后一缕暮色,很温馨
想起了我们一起在江边喝酒的那天,风很大,我们说了很多话流了很多泪,然后相拥着入眠
7.4
紧张激动的一天。一大早跑去格物楼找付老师,挨一顿骂是意料之中的事。不过事情最终还是解决了。我知道付老师永远是刀子嘴豆腐心
不依不饶的待在办公室不走,看着刘老师打了很多电话帮我上成绩,办毕业。终于终于。签了字后,刘老师说,好了,下午给你打电话,来拿你的毕业证
Oh Yes! 我一直都以自己为骄傲!
开心的跑去和Hasan吃饭,告诉我下学期要去丹麦交换,哈哈这个人啊,很厉害
吃了一大盆兰州拉面,很地道,老板娘看上去像是少数民族
Hasan推荐给我Coffee Lee,可惜也是没有机会去了。不知道三年后还会不会在
抓紧时间休息了一会,睡梦中接到刘涛老师电话。我说好的好的,我三点就过去
我也是正式毕业的人啦!我也是有高等教育学历的人啦!
京东的卸妆乳和眼唇卸妆液也到了,这个假期,要认真学化妆(认真脸)
晚上和新乡的学长学姐,兵哥哥,小学弟一起去东东包。依稀记得上一次和同样的面孔坐在一起吃饭,还是四年前小萌新刚来的时候。为什么感觉仿佛就在昨天呢?
7.5
收拾最后的行李,都是我的心爱之物,恨不能一件一件全都塞进行李箱带回家
恋物癖如我,和物件分别比和人分别更让我难过。人走了,我知道他们还会活在我的朋友圈里,以后买张机票就又见到了。可是东西丢掉了,就是真的没了
每一个不起眼的小物件,放在那里几乎都没有存在感的,也不会想起。可是不经意间拿起来,回忆会立刻涌上心头
它们,不是他们或者她们,是真正属于我的,我的东西,真的呆在那里,陪我度过大学的四年,不离不弃
下午去找支老师喝茶。然后真的在喝茶,不像每次去找梅老师喝茶只能在犯错误之后
真的好爱好爱支老师,聪明,勤劳,开朗,阳光,体贴,随和。他和我讲起自己读书的经历,像是两个好朋友在闲话家常
支老师是我的榜样
晚上在校园里溜达,看到了何镜堂院士讲座的通知。不过最后还是没有去,有点遗憾的
买了一大块榴莲吃。榴莲拯救一切,尤其是刚从冰箱拿出来的
7.6
离开前的最后一天
早上和睿桐去星辰喝咖啡。冰冰凉凉的咖啡带来极大的慰藉
傻孩子给了我一个速写本,看来为了这个本子我也要重拾画笔啦(虽然预感会被我画满工程制图)
中午和栋哥还有小迷糊一起去兰桂坊,芝士焗玉米球很好吃,芝士焗一切,芝士就是力量
吃完饭光速跑去一区拿材料,还顺手帮栋哥签了几个字,不过我相信栋哥,这一定是小导师的意思
都硕士毕业了还要被扣在这里打一个月的工,这样的导师,让人心寒
回来后马上扫描上传CDGDC,可也觉得没什么用。不过没关系,凡事总有意外,我已经尽力了
惊喜的收到邮件告诉我中奖了一栋房子,群里面最近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,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,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
一栋楼有小三分之一都是中国人,感觉出了国也不会是一个人
寄走了最后一件行李,寝室真的变得空空荡荡了
洗澡的时候太过匆忙,滑了四年来的第一跤也是最后一跤,还好没有受伤
见到了小一诺,一年了,她还是像个小学生一样。可是自从知道了那些事,总还是觉得怪怪的
晚上可爱的小迷糊来找我聊天,真的是很幸运有她的陪伴,让我那么多的日子里不再孤单。她会有个美好的未来的,我能感觉到
心满意足地睡去,我知道醒来的时候,阳光仍是耀眼地灼人
7.7
一大早退了奶箱的押金,虽然早已没有写着我名字的奶箱了,钥匙也不知道属于哪个锁芯
给自己写了一张明信片,不知道能不能一路顺风
小迷糊袁仪临走前来和我抱抱,真的很舍不得,这个美丽优雅随和可爱的小学妹
退了寝室钥匙,和阿姨最后告了别
这么久了,叔叔阿姨都认识我。赖在这里的一周,她们对我没有丝毫的差别
感动,就是这些细节中流淌出的温暖
可爱的睿桐坚持送我,居然一路送到了检票口。还好有她,不然真的没办法提着这么多行李安检取票跑来跑去
上了车,高铁缓缓开动
是时候,开始新的生活了

7.9
I decide to name myself Tya.

评论